Wednesday, June 4, 2008

澳洲求学记

三月初正 好是澳洲的盛夏,也是我踏足于澳洲求学的第一天,炎热的夏 天,起初在布里斯本(Brisbane)的机场并不觉得特别热,可能是因为冷气的关系,后来再转机到北昆里斯兰(north Queensland)

Ps : 请原谅糟透的翻


一下机就搞得全身都是黏答答的汗水,空气闷热的不像话,火炉般的热气笼罩整 个空气,问了当 地人到底是几度,当他们告诉我是34C真的令我很吃惊,印 象里,马来西亚好像是没那么热吧 !去过澳洲的柏斯(Perth) ,悉尼(Sydney), 默尔本(Melbourne) ,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和想像中相差不远,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,四处都是绿油油的花园,可能是因为澳洲人很注重空气的干净指数。没有出乎意 料的和马来西亚比较 , 这里的生活比较宁静,没有喧闹的街道,没有烦人的汽车喇 叭声也没有繁忙的交通,更没有庸庸碌碌的行人。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静,丝毫没 有生活压力的感觉。好像这里的空气较好呢 ! 妈咪常对老豆说退休后一定要在这 样的地方过下半生,她还说在酱的地方命都长好几年呢 !说真 的,也许是马来西亚的空气被工厂业的废气污 染的不像话吧。好想念家人,想念妈咪为我煮的家庭菜,想念冰咖啡和冰奶茶( Teh C ice) ,加喱,唉 ! 马来西亚的一切的美食都按于无奈被逼得暂时放弃。12月我回来是一 定要吃个够本。

到了澳洲的家卸下承重的背包后一身轻,housemate 情的 welcome ,他 们都 是我 ex-inti college 的同 学,选好房间后,第一件事当 然是打电话回家报平安,安 顿好一 切后,和housemate谈个天 坠,接 着午 餐又是麦当劳,救 命呀!到 了澳 洲这到 底我的第几 次的快 餐了,我也不知 道了!差不 多每一餐都是汉 +薯条+ 水。

想吃唐 人餐但又贵到离晒谱。初时,一想到三倍马币什么都买不下手。

因为我现 在住的家是新屋所以我的房是没桌子&椅子的,所 以常常在床上温习。后 来两个礼拜就买了所 有必 需品。当时我写这个部 落格时是4个月前的。所 以次 序上有点混 乱。

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很不习惯,因为班上的亚洲人真的不超 10个人,慢慢地习惯了,对了,澳洲人的样子很成熟耶,十八岁看起来还比我老很多呢!后来,认识了几个澳洲白人朋 友后,真好笑,他们都约我一 起去舞厅认识女人寻找一夜情,当然我都没试过。虽然心是蠢蠢欲动,但,深知白人是看不上亚 洲人的所以不用想啦!

Ps: 洲的公 路时速只 60mph,所 以很 多人都买二手车的,就 算没 有跑 车美女也会上车的唷!

我最不爽的是被白人歧视过,他叫我滚回中国,神经病!虽然我是华人但我不是中 国人啦!后来听人家讲是中国人给白人的印象很差,好像来占领他们的地方,打 乱了他们的市场,因为白人最基本的工钱是16澳币一粒钟,但亚 洲人都愿意以10澳币一粒钟的工钱还更你拼命的做,类似便宜的劳工。

然后是有关 于,很多的中国女人嫁给白人是为了那个居留准证和citizenship. 还有是因为白人自负的优越感,认为他们自己是人上人,当然上述的混蛋只是一小部份。

4th / April / 06

No comments: